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海军印度洋查获353公斤海洛因 市值超7亿澳元

2014-02-09 13:46 来源:中新网

澳海军印度洋查获353公斤海洛因 市值超7亿澳元

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的快艇拦截这艘可疑船只,海军人员登船后缴获了300多公斤海洛因。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9日报道,澳大利亚海军在坦桑尼亚岸外执行任务时,查获并销毁了353公斤海洛因,估计市值超过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当局相信恐怖组织走私这些毒品,将收入所得用于资助恐怖主义。

澳洲皇家海军的墨尔本号(HMAS Melbourne)护卫舰目前正在中东地区执行打击恐怖主义,以及促进中东及印度洋海域和平与安全的任务。

刚过的周三,该护卫舰的海军人员登上一艘船进行检查时发现一批可疑物品。检验结果显示,这批物品呈现海洛因阳性反应。海军人员过后将毒品全部销毁。

澳洲海军准将贝茨说,此举是对恐怖网络资助活动的沉重打击。

贝茨在声明中说:“墨尔本号的行动再次显示,澳大利亚的承诺对印度洋地区、以及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活动是多么有力的支持。”

声明还说:“在与海上联合部队一起行动期间,墨尔本号成功阻止了海盗攻击,并四次成功展开毒品查获行动,起获了23.8公斤的冰毒和此次行动中的353公斤海洛因……这让依靠走私毒品的收入维持生计的恐怖组织网络深受打击。”

联合海上部队是多国海军合作体系,其主旨是在海盗活动猖獗的中东和印度洋地区,维护国际水域的安全稳定与繁荣。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