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俄外交部:叙利亚战区霍姆斯将停火三天

2014-02-07 21: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文传通讯社援引俄联邦外交部2月7日消息报道称,叙利亚当局与反对派就停火三天并向中部霍姆斯古老街区居民提供人道援助达成一致。

此协议是霍姆斯省省长和联合国在叙利亚的地方人道援助协调者之间经过数天谈判后达成的。俄罗斯外交部指出,协议所以能达成是因为俄罗斯驻大马士革使馆发挥了积极作用。协议规定所有儿童、妇女和年龄在55岁以上的男子以及伤者能无阻地离开战区。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说,他们将被安排在临时居住中心,享有食品和医疗服务的保障。那些愿意留在霍姆斯的居民也将得到必要的人道援助。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公告中说,莫斯科对来自叙利亚有关2月6日在霍姆斯就宣布“为人道主义的停顿”达成一致的消息表示满意。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有关问题曾在1月24-3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第一轮谈判上进行了讨论。公告中表示,希望达成的协议将有助于为2月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二轮谈判创建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