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外交官辱骂欧盟通话曝光 美称系俄罗斯搞鬼

2014-02-07 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与驻乌克兰大使的通话日前被人发布在网上,通话中两人大谈美国对乌克兰政局策略,还夹杂对欧洲联盟的辱骂。

美外交官辱骂欧盟通话曝光 美称系俄罗斯搞鬼

  资料图: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

  据“中央社”6日报道,美国助理国务卿纽兰(Victoria Nuland)与驻乌克兰大使的通话日前被人发布在网上,通话中两人大谈美国对乌克兰政局策略,还夹杂对欧洲联盟的辱骂。报道称,此事势必令美国政府尴尬,白宫已指出是俄罗斯“搞鬼”。

  据报道,在 4日贴出的这段录音谈话中,美国国务院主管欧洲事务的女性助理国务卿纽兰在电话中告诉驻乌克兰大使皮雅特(Geoffrey Pyatt),她不认为由拳坛投身政坛的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克里契科(Vitaly Klitschko)应该参与新政府。

  她谈及欧盟在乌克兰危机中的角色时还爆粗口说:“去他的欧盟。”

  报道指出,这段遭披露的谈话看来“势必会令美国政府尴尬,并且助长有关乌克兰反对派受到美国操纵的指控”。

  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怀疑这段遭窃听的谈话会曝光,全都是俄罗斯在背后搞鬼,因为是俄副总理罗戈辛(Dmitry Rogozin)的助理最先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提及此事。视频网站贴出的影片中除了有对话,还贴出纽兰和皮雅特的照片,并且有俄文字幕。

  白宫发言人卡尼(John Carney)对记者表示:“由于俄政府最先推文提及这段影片,我想这说明了俄罗斯所扮演的角色。”

  纽兰恰于当地时间6日会晤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Yanukovich),双方讨论了在当局与反对派对话基础上平息乌克兰局势的问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