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议员敦促克里关注“慰安妇法案”

2014-02-06 09: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议员敦促克里关注“慰安妇法案”

当地时间2014年2月5日,韩国首尔,前慰安妇为学生穿韩服,韩国高中生游行抗议,要求日本政府就战争时期慰安妇问题道歉(图片:东方IC)

据外媒报道,美日裔议员本田2月4日向美国国务卿克里发送书函,强烈敦促克里立即对近日通过的“日军慰安妇法案”予以高度重视。

今年1月,美国参众两院一致通过了包括“日军慰安妇法案”的美国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这是美国国会首次将慰安妇问题纳入正式法案。法案立即被移交至美国政府,由奥巴马总统正式签字,而本田在该法案的通过发挥了主导作用。

本田在书函中表示希望与美国国务院下属的民主、人权、劳动局和贩卖监管局的相关人员当面交流,就此问题进行讨论,进而一同寻求由日本政府和亚太地区国家共同参与的联合行动计划。他说,我相信该问题不仅仅是历史遗留问题或亚洲地区问题,更是人权问题,因此应由人权专家来解决。

本田指出,部分人士相信日本政府已对慰安妇问题进行过道歉,并且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他本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他说,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曾经表示,慰安妇制度是二战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试图将慰安妇问题视为普通的妓女问题。日本政客的这些谬论对东北亚地区和国际社会安全带来不少隐患。本田认为,日本政府切实承认和面对过去的错误并采取实际措施是解决该问题的唯一可行办法。

当地时间2014年2月5日,韩国首尔高中生手拿标语游行抗议,要求日本政府就战争时期慰安妇问题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