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NHK新会长就慰安妇言论道歉 已撤销发言

2014-01-28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7日报道,日本放送协会(NHK)新会长就他在慰安妇问题上的言论道歉。

日本放送协会(NHK)新会长籾井胜人说,他25日在就职记者会上称“任何国家都曾有过”慰安妇行为是“非常不恰当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的记者会上辩称,“籾井会长发表的是个人观点,他之后已经撤销发言,因此没有问题”。

菅义伟同时强调,“希望籾井作为肩负社会使命的公共广电机构一把手,能够依照《放送法》履行职务”。他同时称:“在以会长身份召开的记者会上,即使发表个人观点也会被当作是会长的看法。相信他会在认识到这一点的基础上尽到职责。”

但是韩国议员呼吁籾井胜人引咎辞职。

不过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市长桥下彻27日表示“那样的发言没有任何问题。他说得很对。”

桥下彻在市政府接受记者提问时就籾井身为NHK会长政治中立性受到质疑的问题指出:“干预节目制作的做法是有问题的,但若只是发言则没有问题”,没有必要在例行国会上进行追究。对于籾井的观点,桥下强调“这和我的想法完全相同。”(完)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大畠章宏26日在东京向记者表示,NHK新会长籾井胜人涉及慰安妇问题的发言“是不恰当的、有偏向性的发言”。他表示将在例行国会上追究其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