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驻韩大使馆敦促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进行反省

2014-02-02 1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庆尚南道教育厅2月2日公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海,就该厅向中国大使馆寄赠韩国最高龄慰安妇受害人金福得老奶奶的证词录《勿忘我》,而写给庆尚南道教育监高永珍的信。

陈海在信中表示,所有亚洲受害国的人民,所有热爱和平、拥护正义的国家和民族应该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共同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陈海在信中还说,在拜读证词录和资料集后深受感动。他强调,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包括中国、韩国和东南亚国家在内的被侵略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类罪行,是对最基本人权的践踏。

对此,高永珍表示,对中国大使馆对慰安妇受害人证词录予以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庆尚南道教育厅将为向全世界揭露日军强征慰安妇真相,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历史教育而尽全力。

1月14日,高永珍和金福得老奶奶出席了证词录《勿忘我》中英文版出版记者会。证词录的韩文和日文版已于去年3月和8月分相继出版。此次,庆尚南道教育厅将500本中文版证词录赠与了中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政府领导和教育部门负责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