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本届冬奥“史上最放心”

2014-02-05 11: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本届冬奥“史上最放心”

距索契冬奥会开幕越来越近,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2月3日表示,本次冬奥会将是“史上最放心的奥运会”。索契冬奥会总投资已达500多亿美元,成了“史上最贵奥运会”;同时,30亿美元的安保投入也大大超过之前的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5亿美元,当之无愧地“问鼎宝座”。

目前索契部署有4万多名警察,其中大部分都是从外地抽调而来,相当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警察人数的两倍。对于只有37万人口的索契,警察可谓无处不在。巨额费用与安保持续时间长也有关系。冬奥会会期为2月7日至23日,但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从1月7日到3月21日都是管制期。1月7日进入“索契时间”后,俄开始严把出入关,严格程度大大超过了去年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的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

在冰上项目场馆周围架起了相隔1至5米的两道栅栏,监视摄像头在公共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入园车辆需用探测器对车身各处进行检测,警察也在园区内部和关键地点进行24小时巡视。冬奥会观众必须申请带有本人照片和个人信息的特别通行证,只有同时持有通行证和门票的人方可进入赛场。

虽然安保措施空前严格,但索契市民的生活似乎并未受太大影响。在索契中央市场等安全重点地区,依然人流如织,街头上也是摩肩接踵,几乎感受不到紧张气氛。当地市民伊莲娜表示,家乡即将迎来国际盛事,她感到非常自豪。虽然各种限制和检查对出行造成了些许不便,但这是非常状况下的非常之举,她和身边的人都对政府表示理解和支持。

普京1月4日签署总统令,允许未来3个月内可在索契举行与冬奥会无关的集会、游行活动。俄军事科学院院士彼得罗夫斯基称,此时放开对集会活动的限制,也表明索契安保水平已达到可应对任何突发事件的“最放心”程度。

此外,2月3日,面向冬奥会非注册记者开放的媒体中心也正式投入全天候运营。由于此次参与冬奥会报道的记者队伍庞大,组委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奥委会非注册记者特别设立了单独的媒体中心。媒体中心设有288个工作席位和多个多媒体工作室,为记者们提供全面的信息和技术支持,还可在空闲时欣赏美丽的海景。目前已陆续有记者进驻,对组委会的安排,记者们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本组文/综合中新社、新华社消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