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总统致信普京:想到纳粹侵略我只有羞愧

2014-01-28 09:15 来源:新华网

德国总统致信普京:想到纳粹侵略我只有羞愧
 
1月27日是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圣彼得堡皮斯卡列夫公墓“祖国母亲”纪念碑敬献花圈,并悼念保卫战期间死去的兄长。(图片来源:东方IC)

“想到纳粹德国针对苏联发起的歼灭战,我只有深深的悲痛与羞愧”,德国总统高克1月27日在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信中写道。

据当地媒体报道,高克这封信是写于列宁格勒保卫战胜利70周年之际。1941年9月,纳粹德军开始了对列宁格勒长达两年半的封锁,期间有60多万人死于饥饿和轰炸,全市共有3000多座建筑物被彻底炸毁。

高克在信中写道,对列宁格勒的长时间封锁是战争罪行的一部分,是纳粹领导在与苏联作战时有意而为。德国对于列宁格勒居民所受伤害以及纳粹德军的残酷暴行“负有历史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