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亿万富翁一语惊人:美仇富意识堪比纳粹屠杀犹太人

2014-01-27 16: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亿万富翁一语惊人:美仇富意识堪比纳粹屠杀犹太人

美国亿万富翁玻金斯。(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美国媒体1月26日报道,近期,美国亿万富翁玻金斯向《华尔街日报》投递信件称,美国对超级富豪的仇富意识就好比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此言一出,立刻招致批评。

玻金斯在信中说,“我认为法西斯纳粹德国针对其1%国民即犹太人的斗争,与时下美国针对1%民众即有钱人的斗争是如此相似。”

玻金斯在信的结尾说:“在我们美国人的思维中,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趋势。”他认为,1930年民众想象不到会发生‘水晶之夜’事件,而现在这种后续的渐进式激进主义同样也是无法想象的。

“水晶之夜”是指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凌晨,纳粹党员与党卫队袭击德国全境的犹太人的事件。

玻金斯的信一经公布,新闻网站slate.com的编辑马修就在博客上反驳道:“这件事证明了一点——你可以在做事不过脑子的情况下变得富有。”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