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夫人存在感渐强 有助于弱化安倍鹰派色彩

2014-01-26 20: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夫人近来存在感渐强。她常常在社交网站“脸谱”网(Facebook)上发布近况,有时会对政府和执政党的政策提出不同意见,展现出不同于以往首相夫人的个人风貌。日本首相官邸消息人士认为,其言行产生了“缓和首相保守、鹰派色彩”的意想不到的效果。

陪同安倍访问印度的昭惠夫人26日在Facebook上传了照片,写道“我向学习日语的学生们赠送了日本书籍,之后与活跃于印度各界的日本女性进行了座谈”。

安倍2012年12月再度成为日本首相后,重新成为“第一夫人”的昭惠努力实践着“不畏他人批评,实践自己认为是正确之事”的口号。

核电站出口是安倍政府经济成长战略的核心内容,但昭惠夫人在去年的演讲中公开称:“我表示反对。我对(首相)前往海外推销核电站感到非常痛心。”

昭惠夫人还通过饮食文化活动积极促进中韩两国交流。

按照首相身边人士的话称,昭惠夫人有着“家庭内在野党”之称,安倍在电视节目中曾说“家庭幸福(的秘诀)在于向妻子投降”,向国民展现亲密和睦的夫妇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