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呼吁美勿干预乌克兰事态 避免激化冲突言论

2014-01-26 09:06 来源:中新社

俄呼吁美勿干预乌克兰事态 避免激化冲突言论
 
当地时间2014年1月24日,乌克兰基辅,市民们点蜡烛纪念在抗议中死去的人们。抗议者们与警方继续冲突,场面犹如战争片。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月25日称,俄关注美国国务卿克里的言论,目前重要的是美国不要干预乌克兰事态进程,并避免激化冲突的言论。

拉夫罗夫当天对媒体表示,他在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期间分别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意大利外长博尼诺、美国国务卿克里探讨了乌克兰局势。拉夫罗夫说,会议上的相关讨论令他感到,相比此前基辅独立广场示威刚刚开始时,克里等人认识到,向乌克兰反对派示好仅仅为了支持他们反对现任政府的做法是危险的。

拉夫罗夫称,西方国家表现出急于帮助乌克兰平息事态的兴趣,但事实上,能够平息事态的只有乌克兰人自己。

“我很关注克里(最近的言论),现在非常重要的是,不要干预事态进程,并避免那些只会让事态升温的言论”,拉夫罗夫说,“我希望他能听懂我的意思”。

2013年11月乌克兰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后,反对者开始在首都基辅独立广场集会示威,2014年1月19日起,和平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对抗,22日激化为骚乱事件,骚乱中至少两名示威者死亡,数百名警察受伤。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