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欧美专家怀疑对乌克兰采取制裁有效性

2014-01-24 15: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月24日报道,俄新社采访的欧美专家认为,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正在失去对示威人群的控制,激进分子逐渐取代他们,但与此同时欧洲或美国实施制裁的威胁不会对局势产生影响。

激进分子从反对派手中夺取控制权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政治学系教授格哈德·曼戈特认为:“反对派领导人再也无法控制示威者,他们失去了这一控制权,而激进分子(从右翼民族主义者到右翼极端主义者)将控制权夺入手中。这是对开启谈判进程可能性的主要威胁。”

曼戈特指出,政治反对派要求政府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和总统大选。他认为,总统亚努科维奇是不会这样做的。

欧洲的“帮助”

鉴于基辅抗议活动和反对派激进分子与护法人员的冲突升级,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威胁乌克兰政府会采取制裁,警告称乌国内事件或影响布鲁塞尔与基辅之间的关系。曼戈特指出,对乌克兰实施制裁将对解决局势没有帮助。

专家指出:“欧盟应当想想,对乌克兰引入制裁,欧盟就将自己扮演这一冲突调停人的可能性排除在外。他们想要通过制裁对乌克兰领导人施加压力还是想支持乌克兰的政治对话?这是摆在欧盟面前的两种行动方案,但选择其一就意味着否定另外一个。”

他认为,在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情况下,制裁指的可能是针对乌克兰的贸易限制。政治学家指出:“这不会改变乌克兰局势,因为欧盟越对乌克兰商品关闭市场,俄罗斯将越会支持乌克兰商品的进口。制裁不会对亚努科维奇政府施加很大压力,但欧盟将很难坐视不管。”

为什么土耳其可以,乌克兰不行?

曼戈特认为,引入制裁是十分不合理的决定,因为这一举措会暴露欧盟对不同国家采取的双重标准。专家说:“去年春夏土耳其警方在盖奇公园大肆驱赶示威者,欧盟未对其实施制裁。那么为什么要对乌克兰区别对待?”

制裁可以针对激进分子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欧亚与俄罗斯项目副主任杰弗里·曼科夫认为,美国暂时没有审议对乌实施全面制裁的问题。他认为,如果找到那些对护法人员使用暴力的人,那么美国政府也会禁止他们入境。曼科夫向俄新社表示:“但现在不清楚他们是谁。清楚的是或者批准使用暴力、或者使用了暴力的政府人士。因此现在说的是这些人。”

手段很少

曼科夫指出,美国政府能够影响乌克兰局势的手段不多。美国专家认为:“但美国政府想让乌克兰明白,它不会袖手旁观。解决主要问题是乌克兰人民和乌克兰政府的事情。我们和欧洲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乌克兰局势。”

他指出,美国政府通常会对国内大规模骚乱做出适当的反应:“如果示威者袭击警察和平民,那么这当然将被视为威胁和不被容许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