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警察开始拆除抗议者营地 至少1人被打死

2014-01-22 15: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警察开始拆除抗议者营地 至少1人被打死
1月21日,乌克兰示威者在设置路障。(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月22日报道,乌克兰警察已经开始拆除反政府抗议示威者在首都基辅的一处营地,并与示威者发生冲突。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2日上午6点刚过,乌克兰警察便开始清除基辅一条街道上抗议者设置的路障。当地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新的冲突随即发生,而警方则拘捕了多名示威者。BBC一名驻基辅的记者还报道称,已经有至少一人被开枪打死。

在此之前,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已表示,如果骚乱局面在最近几天里不能平息的话,警方将不得不采取暴力手段。

乌克兰2013年底叫停与欧盟贸易协议,引起亲欧盟派别激烈抗议,触发反政府浪潮。乌克兰政府禁止示威触发新一轮抗议,连日来抗议已演变成骚乱,大批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首都基辅市中心沦为“战场”,至少200人受伤,是乌克兰战后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1日表示,即使反对派领袖多番劝阻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但情况未见改善,认为局势已经明显失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