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苏丹冲突双方签署停火协议 预计24小时内休战

2014-01-25 08: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3日报道,经过20天的艰苦谈判,南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当天在埃塞俄比亚首都签署了停火协议。根据该协议,冲突双方将在24小时内休战。

23日晚,南苏丹政府首席谈判代表登革•尼亚尔和反政府武装首席代表塔班•登格•加伊就停火和释放政治犯签署了协议。另据报道,停火协议除要求各方停止战斗外,还呼吁终止敌对宣传、准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冲突区和保护平民。“这两项协议为我国实现全面和平创造了有利环境,”塔班•登格•加伊说。

不过,南苏丹政府很担心反政府武装能否有效控制所有参与战斗的民兵。“反政府武装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平民组成的,他们并不受军事纪律约束,很可能不会执行停火命令,” 登革•尼亚尔担忧地说。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兼非盟代表解晓岩指出:“下一步就是要切切实实地落实双方达成的两个重要文件,使它们能够落在实处,能够真正地实现停火,能够真正启动一个和平的进程;各方都要相向而行,为寻找一个全面、可持续的、长期的解决办法共同努力。”

美国对该协议表示欢迎,称这是“关键性的第一步”,并敦促双方“充分而迅速地实施协议”。英国外长威廉•黑格也对此表示欢迎,并呼吁“包容性的民族和解进程”。

南苏丹局势第二轮谈判将在2月7日开始。届时,反政府武装将要求与政府军并肩作战的乌干达军队撤军。

自去年12月15日爆发冲突以来,南苏丹已经有1000多人丧生、50多万人流离失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