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建筑师设计抗海啸地震房屋 让海水“穿堂而过”

2014-01-24 13: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建筑师设计抗海啸地震房屋 让海水“穿堂而过”
 
这座“海啸房”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卡玛诺岛北部,能够承受2.4米高海浪的冲击或7.8级地震。(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1820年,美国华盛顿州卡玛诺岛山体滑坡所产生的4米巨浪摧毁了旁边哈特岛居民的家园。如今,美国建筑师设计了一种能够让海水穿过的“概念房”,以此来避免类似的惨剧重演。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4日报道,这座“海啸房”坐落在卡玛诺岛北部,面积约为2625平方米,由美国西北建筑设计事务所丹·尼尔森设计。

这座两层房屋高9米,能够承受2.4米高海浪的冲击或7.8级地震,这是因为房屋的底部由经过精确力学设计的2.7米高的钢结构支撑,钢结构之间由可滑动的玻璃门窗填充。当海水来袭时,这些门窗可以轻易打开,海水得以从房屋底部空间穿过,从而减少了海水对钢结构的冲击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