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海啸已致6人死亡10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3-02-07 13:14:39
分享

所罗门群岛总理发言人乔治·赫明7日说,6日强震引发的海啸已导致该国6人死亡、10人失踪。

新华社驻当地报道员了解到,海啸带来的1.5米高的海浪6日晚袭击了该国圣克鲁斯群岛,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6人被海浪卷走,他们的遗体已被发现。此外,还有10人在海啸中失踪,预计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乔治·赫明说,就目前情况来看,海啸袭击主要集中在圣克鲁斯群岛西侧,其他小岛屿也可能遭受损失,但工作人员还未抵达这些区域。当局估计约有百所房屋被损毁。由于余震频繁发生,民众仍不敢返回海岸地区。

目前,位于震中地带的拉塔机场仍被海水淹没,不能正常运营。泰莫图省会拉塔市的小镇遭海啸袭击,16处房屋遭损毁,100余人无家可归。该省有5个村庄被海水淹没。

格林尼治时间6日1时12分(北京时间6日9时12分),所罗门群岛的圣克鲁斯群岛附近海域发生8.0级地震,震源深度不到6公里,地震随后引发海啸。

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的余震目前仍在不断发生,部分余震高达6.2级。

2007年4月,所罗门群岛曾发生8.1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数千人失去家园。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