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海啸预警全部取消 日本将受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5:01:22
分享

所罗门群岛海啸预警全部取消 日本将受影响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曾发布海啸警报,不过后来取消。

所罗门群岛海啸预警全部取消 日本将受影响

所罗门群岛发生地震后,又产生了5次余震。

据外媒报道, 所罗门群岛6日发生的里氏8级地震不会造成破坏性海啸,早先发布的海啸预警已经取消。南太平洋周边各国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当天早些时候,所罗门群岛发生8级地震,并伴有小规模海啸。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后发布海啸预警,称南太平洋地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会受到海啸影响。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称,震源在海面以下5.8公里处,后来进行修改,称震源深度为28.7公里。

所罗门群岛的圣克鲁斯靠近震源。受地震影响,当地曾两次出现1.5米高的海浪。当地大约5000名居民提前转移到了地势高的地方。海浪毁坏了大约50处房屋,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还有余震。一位当地渔民说:“我们这里有小海浪进来,再出去,然后再进来。海浪已经影响到了飞机场。目前还没人遇难。不过有报道说,有些社区和房子受到海浪的严重破坏。”

在所罗门群岛的拉塔地区,浪高约为1米。而首都霍尼亚拉,包括警察约瑟芬在内的多名市民表示,没有感觉到地震。有法国媒体报道说,所罗门群岛西南部地区受到影响,可能有人受伤。不过,详细信息有待确认。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预报说,包括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内的南太平洋各个岛屿可能迎来0.1米高的海浪。有瓦努阿图官员表示,当地没有遭到海啸破坏,也没有人员伤亡。

日本气象局发言人6日表示,所罗门地震可能造成0.2米高的海浪,预计在当天下午4点半到达日本。海浪不会造成威胁,日本气象厅也没有要求海边的人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