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地震对日本本土无太大影响 系3·11强余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7 18:35:38
分享

专家称地震对日本本土无太大影响 系3·11强余震

日本当地时间12月7日17时18分,日本东北部发生7.3级地震,东京等地有较强震感,日本气象厅向沿岸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图为日本民众在长野中央火车站观看电视直播。

当地时间7日下午17点18分左右,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7.3级地震,这与2011年“3.11大地震”仅隔一年多时间,对此,专家分析称,二者应该有一定的关联,也可以说,这是去年9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对日本本土不会有太大影响。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有分析称,日本此次地震与2011年“3.11大地震”有内在的联系,对此,专家指出,“这个分析有一定的道理。”

他分析称,因为这次地震与去年日本9级地震震源相距比较近,相差大约200公里左右。因为9级地震的震源体一般超过200公里,或者甚至超过300公里,因此,这两次地震应该有一定的关联,也可以说,这是去年9级地震的一次强余震。

“因为这次地震在去年3.11地震的东南方,距日本本土更远,所以这次地震对日本本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专家认为,如果引起海啸的话,那这个海啸也是比较小的。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