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达沃斯上因参拜问题连连被批 本欲夸耀经济功劳

2014-01-24 13: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3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世界经济论坛年度(达沃斯论坛)总会上颜面扫尽,想要炫耀“安倍经济学”的成就,却被连连逼问“为何要去参拜靖国神社”。

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与会者中,安倍是唯一一位G8首脑。安倍甚至推迟预定的国会开会日程,坚持参加了达沃斯论坛。因为他将这作为把自己的“安倍经济学”告知全世界、炫耀成果的绝佳良机。此次日本首相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说也是首次。  

但达沃斯给安倍的则是“为何要参拜靖国神社”的质问和指责。在主题演讲前召开的全世界主要媒体公司的座谈会上,他被嘲笑道“您认为(在靖国神社中供奉的)战犯是英雄吗?”。

当天时间1月22日下午,有2000人参加了安倍的主题演说。安倍动员所有华丽的词语,自行宣传他的“安倍经济学”。

安倍强调称“曾跌至38万亿日元的税收因安倍经济学在2013年度提高到了50万亿日元”。他还表示“日本迎来的不是黄昏,而是‘新的黎明’”,“请向日本投资”。

15分钟的演讲结束后进入了问答环节,达沃斯论坛的主席施瓦布 (Klaus Schwab)指责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一大问题,称“这是个比较微妙的问题”。施瓦布主席批评说:“(安倍在主题演说中)讨论了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但本人参拜靖国神社却导致与韩中两国的关系正在恶化。”

对此,安倍表示“这里存在很大的误会,我想先说明一下靖国神社”,接着又说道“靖国神社里供奉着150年前在明治维新过程中的牺牲者和一战、二战牺牲者”,将自己的主张像复读机一样地反复强调。但他并未提到甲级战犯的问题。  

一位与会者指出,“安倍将参拜靖国神社正当化,这让外国人无法深层理解”,“反而显示出与韩中两国的关系是安倍的弱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