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达沃斯论坛宣布新政策 再向西方国家示好

2014-01-23 2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总统达沃斯论坛宣布新政策 再向西方国家示好  

鲁哈尼在达沃斯论坛上畅谈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正在瑞士参加达沃斯经济论坛的伊朗总统鲁哈尼23日宣布了伊朗与国际社会“建设性接触”的新政策。分析称,这是继核协议之后,伊朗新领袖向西方抛出橄榄枝的又一举动。

鲁哈尼当天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说,伊朗将谋求与西方国家重建外交关系,并有意向西方投资者打开大门。“我宣布我的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与世界构建建设性的关系。”

《每日电讯报》评论称,鲁哈尼的演讲可以被视为其努力结束伊朗30年与西方敌对状态的新姿态。这位伊朗新总统继去年9月在联合国展开魅力攻势之后,又开启了伊朗重返国际舞台的第二幕。伊朗伊斯兰通讯社就援引鲁哈尼的讲话称,达沃斯论坛将是“伊朗展示政治观点,寻找经济合作”的重要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