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陆军开始“瘦身” 考虑用机器人取代士兵

2014-01-23 0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陆军开始“瘦身” 考虑用机器人取代士兵
科恩认为,陆军旅级战斗队的运输等部分功能可由机器人完成。

“美国陆军正朝着规模更小、作战能力更强、机动性更好、反应更敏捷的方向发展。”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司令罗伯特•科恩上将表示。至于其规模缩减的程度和方式,则令人颇感意外。

综合外国媒体1月21日报道,美国陆军考虑将旅级战斗队的人数削减1/4,从目前的4000人减少至3000人,被裁减的士兵由机器人等无人平台取代。目前,陆军方面已组建一个顾问小组对该计划展开研究。

***用机器人取代士兵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美国陆军已开始“瘦身”计划,将在2015年底把陆军人数从54万缩减至49万左右,到2019年时可能最终减少至42万。

科恩说,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3000人规模的作战队已经够用,“我被明确告知,认真考量用机器人来执行部分任务的可操作性,以及这对陆军部队未来的影响”。此外,他还被要求重新思考是否有必要改变陆军现行的9人制步兵班编制。

至于有哪些选项已被纳入讨论范围,科恩列举美国海军利用科技裁减人员的成功经验,称旅级战斗队的运输等部分功能可由机器人完成,“就像执行远途补给任务时,可以将车队中的一部分车辆换成无人驾驶车,它们只需跟着有人驾驶的车前进就能完成任务”。

***适应预算紧缩现状

《防务新闻》指出,目前人力成本几乎占到美军费总额的一半,陆军方面决定对旅级战斗队的人员构成进行“如此激进的改革”,其根本原因只可能是适应军方预算紧缩的现状。

科恩对此表示默认,他举例称使用无人驾驶地面车辆不用考虑人员防护的问题,既能减少车辆的体积,又能节省装甲等防护成本,从而从整体上降低旅级战斗队的费用。

“在过去12年的战争中,为了保护士兵安全,我们牺牲了很多东西,我认为我们也为此损失了不少战斗力。现在,陆军想要重新拿回机动性、可部署性和强大火力。”

不过,对于“用机器人取代士兵”的计划,美国陆军中也存在质疑的声音。基思•沃克是美国陆军能力集成中心负责人,他认为到2030年至2040年,美军的性质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这需要科学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且,美军有必要改变前线部队和后勤支持部队的比例,而不是用机器人取代士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