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报告称叙政府虐杀1.1万名囚犯 或涉战争罪

2014-01-21 1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报告称叙政府虐杀1.1万名囚犯 或涉战争罪
2013年11月26日,人们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爆炸地点围观。 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26日下午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有35人受伤。 新华社发(巴西姆摄)

据英国媒体1月21日报道,3名前国际法庭检察官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有明确证据显示,自从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利亚政府大规模虐待和处决未判决囚犯,已导致1.1万名囚犯死亡。

这份报告是受支持叙反对派的卡塔尔委托撰写的。报告在对叙一名叛逃军警偷带出国的5.5万张死囚犯照片进行调查后,得出了叙政府虐待被拘押者的结论。这5.5万张照片拍摄于从内战爆发到去年8月两年多的时间中,记录了1.1万名死亡囚犯的最后影像。

报告称,这些照片显示,大多数死者生前瘦骨嶙峋,应该是饥饿所致,许多尸体上有勒痕或者遭殴打迹象。

报告的撰写人尼斯教授称,这些杀戮行为持续时间长,涉及人数多,这为叙政府可能犯有战争罪提供了有力证据。

目前,叙利亚政府并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但曾否认在内战中有破坏人权的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