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叙利亚化武无法在年底前运出

2013-12-30 1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29日报道,联合国28日首次证实无法在原定时间12月31日前将叙利亚最危险的化学武器运出境外。

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都表示,叙利亚化武的销毁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但是仍需要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继续努力按国际社会制定的时间表销毁化武。

原定于年底的最后期限是俄罗斯和美国提出并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支持的销毁计划的首个重要里程碑。该计划旨在于2014年年中销毁叙利亚所有化学武器。

联合国和禁化武组织公布的一份联合声明表示:“将大部分危险的化武材料从叙利亚运往境外进行销毁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该转运工作是不可能的。”

这份声明还称,叙利亚不断恶化的内战,后勤困难和恶劣的天气都影响了将化武转移到拉塔基亚港口的工作。

据外交人员表示,按照国际社会制定的销毁计划,所有化武都会被运往一个意大利的港口,随后被转运至配备有销毁化武设备的美国海军军舰。

但是,阿萨德政府军和反对派之间的战争已经搁置了化武的转运工作。此外,销毁工作的一些细节也有待落实。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莫竞西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叙利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