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韩国官员在利比亚遭绑架 韩禁止国人赴利旅行

2014-01-21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官员在利比亚遭绑架 韩禁止国人赴利旅行

被绑架的韩国人韩硕佑(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20日宣布,一名韩国贸易官员在利比亚被4名武装分子绑架。

韩国外交部官员证实,被绑架者是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贸易馆馆长韩硕佑。

的黎波里当地时间1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韩硕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4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绑架。事发时韩硕佑正在一名伊拉克籍司机驾驶的车上,绑匪拦住了他们的车,将他绑架并向西驶去。他的司机没有被绑架,随后向韩国官方机构报案。

韩硕佑现年39岁,于2005年进入KOTRA工作,并于2012年7月接任的黎波里贸易馆馆长,与的黎波里的几名实习生一起工作。他的家人生活在马其他,在来利比亚前,他曾在KOTRA驻伊朗德黑兰贸易馆工作。这是第一起在利比亚发生的韩国人遭绑架事件。

目前,韩硕佑下落不明,绑匪动机也不清楚。韩国外交部官员说,在利比亚发生的绑架事件的幕后动机要么是想要赎金,要么是出于宗教目的。目前官方正在侦查绑匪身份。

该官员说:“韩国将尽最大的努力、动用各种公私渠道,包括利比亚驻韩国大使馆,尽快地让韩硕佑安全获释。”20日上午,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和KOTRA召开了紧急对策会议,设立了由外交部在外同胞领事大使李廷观牵头的政府部门联合应对小组。KOTRA方面也成立了以社长吴永镐为中心的紧急对策小组,全力应对事态发展,该公社中东地区负责人已经从迪拜前往的黎波里协助营救。

案发后,韩国外交部发出了利比亚旅游预警,禁止韩国人前往利比亚旅行,并建议身在利比亚的韩国居民前往更加安全的地方。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一直很糟糕,“仅2013年就有大约10起涉及到韩国公民的抢劫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