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要求撤销对伊朗参会邀请 除非其支持叙过渡政府

2014-01-20 11: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要求撤销对伊朗参会邀请 除非其支持叙过渡政府

资料图:2014年1月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2014年第一次记者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1月19日表示联合国应该撤销对伊朗参加本月22日叙利亚问题和平谈判的邀请,除非伊朗公开声明支持叙利亚建立过渡政府。叙反对派则威胁称,如不撤回对伊朗的邀请将退出和谈。

1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伊朗不能完全并且公开接受日内瓦公报,邀请就必须被取消。”

长期以来,美国方面一直坚称,只有伊朗宣布支持2012年6月达成的有关叙利亚政治过渡的协议,才能被允许出席将于2014年1月22日在瑞士召开的和平谈判。美国国务卿克里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谈判。

而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也在20日表示,除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取消对伊朗的邀请,否则“全国联盟”将退出叙问题和谈。

在此之前,潘基文曾表示他已邀请伊朗参加将于1月22日举行的叙利亚问题和平谈判第一天的会议,而且伊朗方面已经承诺过如果被邀请参加,将起到“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