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援助国会议共为叙难民筹集24亿美元援助

2014-01-16 14: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16日报道,联合国主持召开的叙利亚援助国会议15日在科威特召开,日本、美国和伊朗等约6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与会各国表示,为援助叙利亚内战产生的大量难民,将总计提供24亿美元的援助,同时要求巴沙尔政权和反政府势力停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首先致词说:“有报告显示,叙利亚因粮食短缺,部分民众陷入饥荒,我对此深感忧虑。叙利亚的人道危机问题应该由全球携手解决。”他呼吁各国在今后一年内,向针对叙利亚的人道援助活动提供总额65亿美元的资金。这是联合国在解决单一国家人道危机时,迄今为止呼吁提供的最大规模的资金援助。

各国代表依次在会上表明了本国的援助计划。其中,科威特援助5亿美元,美国援助3.8亿美元,日本追加援助1.2亿美元,最终此次会议募集到总计24亿美元的援助。

此后,潘基文代表各国发言指出:“叙利亚纠纷各方应该以立即停火这一实际行动来回应国际社会的援助。”他要求巴沙尔政权和反政府势力在预计于下周在瑞士举行的国际会议上进行对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叙利亚 援助 潘基文 科威特 阿萨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