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列举世人对米歇尔五大误读

2014-01-20 08: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17日迎来五十岁生日。这位白宫传奇女主人向来引人瞩目,有人称她为时尚教主,认为她完美地诠释了非裔美国女性的自我实现之路;有人批判她是种族仇恨和保姆政府的代言人。人们对于她的评价褒贬不一,然而其中却存在着诸多误解。在其五十岁生日之际,美国《华盛顿邮报》列举人们对米歇尔常见的五大误读,试图向读者展示一个真实的第一夫人。

一、她是史上最爱时尚的第一夫人?

从私人定制晚礼服逐渐转向大众服饰,米歇尔被外界公认为是美国平民风的践行者。她对桑姆·布郎尼、伊莎贝尔·托莱多、奥罗武等平民设计师和小众品牌的偏爱更是使美国时尚界为之心醉神迷。据2010年《哈佛商业评论》的一项调查估计,米歇尔能够为其所穿服装的公司带来16%的股票涨幅。

尽管如此,与其他第一夫人不同的是,米歇尔从不与设计师们保持过多的私人联系,更不会为他们敞开白宫的大门。杰奎琳·肯尼迪曾封奥莱格·卡西尼为其御用设计师,约翰逊夫人曾于1968年在白宫国宴大厅举办时尚走秀;南希·里根经常与设计师共进午餐,在荣获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终身成就奖后,她还亲自前去领奖;劳拉·布什曾现身2005年纽约时尚周,在时尚界掀起轩然大波。

事实上,米歇尔始终与时尚界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也不参加时尚活动。2009年,被称为美国时尚界中心的第七大道授予奖项给她时,她也仅仅是通过视频致谢。

二、她完全无法忍受不健康食品?

为降低儿童肥胖率,米歇尔发起“让我们动起来”活动,号召国民健康饮食,加强锻炼。她邀请儿童到白宫厨房菜园参加蔬菜种植活动,她在万圣节期间向孩子们分发干果。她对国民饮食习惯的关注引起部分人的不满,认为如果按照她的号召,人们将无法享受美味的甜点。

然而事实上,米歇尔并非彻底否定所谓的“不健康食品”,她曾反复强调,她真正倡导的是适度饮食。她曾坦诚自己对薯条的钟爱,至于甜点,第一家庭去年的感恩节晚宴上共准备了9种馅饼,完全足以供客人大快朵颐。

三、她的主要成就是“让我们动起来”或“支持军属”活动?

“让我们动起来”“与“支持军属”一直是第一夫人最广为人知的活动。然而这背后反映的是她对青少年辅导的重视和“把爱传出去”的教育理念。

2009年,在与13名华盛顿中学女生共进午餐时,她将青少年辅导作为一项制度性承诺提出,随后又发起了一项旨在帮助男生的类似项目。在这些活动中,除了可以与第一夫人共处外,学生们还将有机会与最高法院的法官、非裔美国历史博物馆馆长交流。

即使在国外,她仍然践行着同样的理念。在访问伦敦一所学校时,她说可以从那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身上看到当年的自己。在墨西哥城一所基督会大学的演讲中她说:”事实证明,奇迹总发生在最不可能的地方,我和我的丈夫就是鲜明的例子。“

四、她厌恶母校普林斯顿大学?

在2008年总统选举期间,米歇尔的毕业论文《普林斯顿教育的黑人和黑人社区》被挖出来,在论文中她写道:“在普林斯顿的经历让我比以往更加意识到自己的‘黑人特征’……不管我的一些白人教授与同学如何试图向我展现思想开明的一面,我有时仍会感觉自己像是校园中的一个游客,就好像我真的不属于这里。”人们就此猜测她厌恶自己的母校,尤其是在她拒绝了学校很多活动的邀请以及她的毕业25年周年聚会后,这种猜测进一步加剧。

然而如果对她的论文进行细致入微的研究就会发现,这篇文章更多的显示了她心系黑人社区的决心,而非对母校的谴责。事实上,米歇尔从未完全脱离普林斯顿大学,2005年,她接受了母校社会学系咨询委员会提供的职位(尽管总统选举使她无暇顾及这边的工作),2012年,她还在普林斯顿举行过一场募捐活动。

米歇尔绝大多数的校园演讲都是在黑人或贫困生聚集的学校举行,她从未在母校发表过任何演讲,但她非常认同母校的非正式校训:为国家服务,为世界服务。

五、她呈现了一个非凡的成功故事?

作为一个成功的黑人妻子、母亲和专业人士,她的故事其实并不独特——据美国劳工部估计,70%的黑人在46岁时已经结婚,45%的黑人儿童在双亲家庭中长大,超过1/3的黑人女性在专业领域工作,只不过流行文化淹没了米歇尔们。哥伦比亚法学教授Patricia Williams哀叹道:“整个20世纪的法理学都是关于黑人女性如何努力接受教育。”然而流行文化掩盖了她们奋斗的成果。

事实上,在2008年米歇尔名声大噪之前,像她这样的成功黑人女性早已比比皆是,只是没有人注意到她们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