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再次启动圣诞老人追踪计划 米歇尔志愿接热线

2013-12-24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美国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NORAD)再次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追踪计划,其位于落基山脚下的总部将不仅通过精密的雷达监视系统,检测飞入美国领空的飞机和导弹,还将与加拿大的军方一道追踪一个独特的飞行体在圣诞前夕的行踪——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队。

NORAD专门为这项行动设立了“圣诞老人追踪网站”,去年该网站点击率达到2200万,在脸谱网吸引了约120万追随者,主题智能手机软件下载量达到95万次,推特网粉丝数增加了约129万。此外,还有11.4万人打进了热线电话。

从美国东部时间12月24日凌晨2点开始到25日凌晨5点,约有1200志愿者将帮助接听孩子们打来的热线电话。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是志愿者之一。届时,电话将被转接到第一家庭在夏威夷的度假地,她将与其他志愿者一道回答孩子们的提问。

每年,志愿者们都会接到五花八门的问题,最热门的问题当属“圣诞老人飞到哪里了?他什么时候到我家”。除此之外,还有打听圣诞老人的年纪以及他是否会给宠物送礼物,是否会将礼物送到天堂等等。当然,年纪大一点儿的孩子还会问圣诞老人是不是真的存在。

“NORAD官方提供的答案是,圣诞老人的年纪大概有16个世纪那么长。对于那些明显有点怀疑的人,我会劝告他们相信梦的力量。”志愿者之一杰米•汉弗莱斯说道。

这项行动可以追溯到1955年,当时一家报纸刊登了圣诞节广告,声称只要拨入热线就能够联系上圣诞老人。然而这个热线号码却被印错了一个字母,阴差阳错的印成了NORAD的官方热线。在圣诞那天,数以万计的孩子打入了这个电话,NORAD的工作人员也将错就错地扮演起了圣诞老人的代理人,这个传统一直延续至今。

虽然有人质疑美军借此宣传其军事力量,将军事主义的思想灌输给孩子,但是NORAD的圣诞老人追踪计划仍然广受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