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NSA全球10万台电脑植软件 重点攻击中国军队

2014-01-16 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监控手段

NSA主要通过互联网给电脑插入间谍软件,还能在电脑里安插电路板和USB等硬件,通过秘密无线电信号实现监控。安插硬件的电脑即使没有联网,也照样受到监控。NSA至少从2008年起就动用这项无线电技术,不分敌友,攻击外国严加防范的间谍目标。

斯诺登提供的资料显示,其中一个硬件名叫“棉口蛇一号”(Cottonmouth I)。它看起来像是个普通的USB,里面却安装了收发器,插入电脑后可以窃取信息,通过“秘密无线电频道”传送出去,方便NSA渗透、攻击。另外,一种微型的线路板装入电脑以后,也能直接给NSA传输信息,电脑即使没有联网也照样处于监控之下。

绝大多数情况下,这个硬件必须人工植入电脑。这个人可以是生产商,可以是间谍,也可以是毫不知情的用户自己。

NSA用来接收信息的设备代号为“床头柜”(Nightstand),可以放在大号行李箱中,方便移动。 “床头柜”可以给电脑植入恶意信息,还能在理想环境下接收8英里(约合12.9公里)范围内的无线电信号,在NSA和监控目标中间承担“桥梁”角色。

网络安全专家詹姆斯•安德鲁•刘易斯说:“这个情报机构入侵电脑和网络的范围和复杂程度达到了前无古人的水平。有的技术早就存在,但他们通过组合与学习,插入软件,利用无线电技术,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