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间谍法庭批准NSA继续收集电话记录

2014-01-05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外国情报监视法院”(FISC)1月3日批准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继续大规模收集电话记录。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言人肖恩•特纳宣布,外国情报监视法院3日已经批准了国家安全局的电话监控项目。过去7年中,外国情报监视法院的15名法官曾36次认定国家安全局收集美国电话记录的行为合法。自2006年以来,国家安全局需要定期递交类似申请,由法院批准,但只是走个手续,形式大于内容。

特纳说,在监控行动还能取得收益的前提下,美国情报机构愿意进行修改,尊重公民的隐私和自由。他还表示,奥巴马总统正在认真考量调查小组此前提交的评估报告。

此前,美国两处法庭分别裁定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几乎肯定违宪”和“合法”,判决结果大相径庭。如今,外国情报监视法院紧随其后,给出第三份司法解释。

3日当天,美国司法部要求上诉法院驳回此前对国家安全局不利的裁决,政府律师还表示要直接找上最高法院处理此事。律师拉里•克雷曼则反对监控,曾向奥巴马和美国高级国家安全官员提起诉讼。他表示,考虑到国家安全局对公众至关重要,也将于下周找到最高法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