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私生活问题事小 经济模式缺陷才是最大问题

2014-01-15 15: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卫报》网站1月14日发表评论,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不必为私生活丑闻而感到焦头烂额。相反,他应该为自己推行的失败的经济模式而懊悔。

专栏作家西蒙·詹金斯在文章中称,总统的私生活难免成为新闻头条,毕竟国家元首的行为举止,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国家政府的形象。总统新闻发布会上关于奥朗德私生活丑闻的问题也从未停止。记者关心的问题无外乎是奥朗德在偷情时安保是否有疏漏,总统是否有被绑架的可能,保镖是否一直在总统身边等。但是,这些问题的重要性都是无关紧要的。

一向有问必答的奥朗德在其新闻发布会在对其私生活丑闻三缄其口,而他却指使身边的人将总统的放纵行为归咎于法国社会主义运动的历史,这些小把戏完全没有必要。奥朗德应该和其幕僚将精力放在增加就业以及缩减消费税和营业税等问题上。

二战后,法国作为欧洲重要经济体和主要经济模式制造者,一直推行宽松而缺乏鞭策效应的经济模式。与此同时,法国过分保护其第一和第二产业,令其避免遭受国际竞争。

英国一直被认为是法国的双胞胎兄弟。然而无论是撒切尔执政,还是约翰·梅杰执政,甚至到了托尼·布莱尔执政时期,英国政府就在指责法国的这种经济模式。历史证明了英国的正确。法国一直在寻求宽松政策并加入欧元区,这导致2005年法国的公共赤字4年首次达到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标准。法国全民甚至投票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执政时期就曾表示,法国必须减少“令人窒息的”公共开支,减少公共债务,并且“不要再害怕外面的世界”。

对于奥朗德来说,承认法国经济模式太过“笨重、缓慢和高花费”仅是第一步,他仍需克服诸多困难采取措施。而相比总统私生活丑闻,经济模式改革才是奥朗德政府真正需要头疼的头等大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任奇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