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封锁曼谷”行动继续 当局考虑推迟大选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暴力风险增加

13日,曼谷发生几起暴力冲突,造成两人受伤。

当天凌晨,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总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持枪分子袭击。素帖认为,这起枪击事件不是“第三方”所为,而是“他信政权懦弱的跟随者”实施。他还指出,其发起的政治运动不再与民主党存在关联。

当天深夜,一名36岁的男子中枪受伤,此人在素帖领导的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担任保安。另有一名参与“封锁曼谷”行动的曼谷市民在示威过程中与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发生争吵,他的喉部中枪,在医院接受手术后现情况稳定。

泰国和平秩序行政中心发言人14日表示,上述事件说明,示威地点发生暴力冲突的潜在风险逐步增加,所以公众必须保持警惕、配合警方工作。

***美呼吁和解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务院在华盛顿发表声明,呼吁泰国各方避免使用暴力,通过民主的方式化解国内危机。

“我们呼吁各方避免使用暴力,保持克制、尊重法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还特别强调,美方对泰国当局迄今表现出的“克制”表示赞赏,而美政府已与泰国各方接触,“鼓励对话以实现和平、民主的过渡”。

泰国政局出现动荡以来,美政府多次更新针对泰国的旅游警告。目前。美国认为泰国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将会继续,呼吁国民避免进入游行区域,并提高警惕。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