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封锁曼谷”行动继续 当局考虑推迟大选

2014-01-15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1月14日,“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二天,泰国示威者继续封堵曼谷市内交通要道和重要政府机构。泰当局态度放软,宣布15日召开会议商讨是否推迟大选。

***“人民革命”

封城行动首日,反政府示威者封锁7个主要路段,成功“关闭”包括财政部、外交部在内的多个政府机构。14日上午,示威者堵住商务部大门,要求政府官员停止工作、加入到示威活动中来。

“我们将封锁这座城市!”反政府示威领袖素帖说,“封锁曼谷”行动是一场“人民革命”,他和支持者们会一直继续下去,“直到胜利为止”。

素帖还表示,示威者将会封堵所有政府机构,但其主要目标是阻止政府官员工作,而非扰乱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示威游行不会对曼谷和泰国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当局考虑推迟大选

然而事实证明,素帖的预测过于乐观。13日,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交通瘫痪、400所学校停课、134间银行和100多家进门闭门歇业、大批游客连夜出城。

“占领,被视为最危险同时也是最易引发冲突和镇压的策略之一。”观察人士指出,尽管封城首日泰国局势尚未失控,但随着时间推移,公众对行动的支持和忍耐度将会锐减,“有可能爆发真正的、高风险的暴力事件”。

泰国政府似乎感觉到危险迫近,考虑和解。看守政府副总理蓬贴14日宣布,泰国当局将邀请大约70名“代表各方利益的相关人员”15日出席会议,商讨是否接受选举委员会的建议,推迟定于2月2日举行的大选。此前,选委会曾致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建议将大选推迟至5月4日。

据蓬贴透露,受邀者除了反政府阵营代表外,还包括选委会成员、各政党领袖,以及英拉总理。会上,当局将听取各方意见以及选委会建议推迟大选的原因。“我们想要了解选委会为何提出这一建议,与会各方必将充分交换意见,”蓬贴说。

14日,泰国总理秘书长苏拉南表示,由于没有重要事宜需要讨论,原定于当天举行的例行内阁会议取消。上午9点左右,英拉来到位于曼谷北部的国防部长办公室监控“封锁曼谷”行动第二日的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