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曼谷示威致旅客大逃亡 酒店入住率跌三至四成

2014-01-14 1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曼谷示威致旅客大逃亡 酒店入住率跌三至四成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4日,泰国曼谷,反对派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二日,示威者开始冲击政府各部门和机关大楼。(图片:东方IC)

综合外国媒体1月14日报道,反对派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进入第二日,开始冲击政府各部门和机关大楼。而该行动吓到了准备赴泰国游玩的游客或是已经抵达曼谷的外国人。

正当反政府示威者从全国各地涌入曼谷同时,大批旅客12日晚就趁最后机会搭乘通宵巴士逃出曼谷。有在曼谷开旅行社的港人表示,近九成预订了的游客都已取消行程,不到泰国玩。

俄罗斯游客塞韦里内与妻儿拖着行李途经Siam Center商场,最后入住考山路的酒店。他称此举既为3岁儿子安全着想,同时因酒店距机场较近,不用担心错过14日的航班离开。来自法国的勒屈耶与女友游泰两周,13日离开,他表示虽然部分道路被封,交通颇混乱,但对游客未算有太大影响。印度游客辛哈尔上周五(10日)与家人抵达后得悉示威升温,决定临时更改行程。他表示,放假希望轻松逛街,不想受无谓阻碍。

虽然示威者事前曾承诺不会影响机场运作,不过13日网上有传示威者阻碍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开往市区的铁路。泰国机场公司13日向6000辆计程车发出特别通行证,识别载有游客的计程车,呼吁示威者让这些计程车通过受封闭路段。

素万那普机场主管呼吁准备搭机的乘客提早4小时出门,或是使用机场铁路、Skytrain及地下铁前往机场。另外运输部已向部分巴士派发特殊标志,让它们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及收费公路,避免驶进示威者集结的道路。

示威浪潮持续两个月,旅游部预料本季曼谷酒店入住率会下跌三至四成。曼谷假日酒店一名经理表示,今个月本是入住旺季,但当前不少顾客已取消订房。该酒店向每名顾客派发通知信,强调游客不是示威针对目标,并提供酒店餐厅八折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曼谷 示威 泰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