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本文部大臣称要将钓鱼岛写入中学教科书

2014-01-14 13: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月14日报道,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14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中说,政府已经决定研究在指导中学教科书的解说书里中明确写入“钓鱼岛和独岛是我国固有领土”问题。钓鱼岛和独岛与中韩两国存在着主权争议。

由日本文部省编写、反映政府意志的“解说书”,是文部省指导教科书出版社和审定教科书内容的纲要性文件,通常是10年修订一次。初中教科书的“解说书”是在2008年修订的,高中教科书的解说书是在2009年修订的。日本政府中途半载修改“解说书”是超乎寻常的举动。

下村博文表示:“将来要担负重任的孩子们对于日本的领土有一个正确的理解,是极为重要的事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