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自卫队将整编7个师旅团 应对钓鱼岛“不测”

2014-01-09 09:0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9日讯 日本防卫省根据去年12月内阁会议决定的新防卫大纲,决定用10年左右的时间,对全国共15个陆上自卫队师团、旅团中的7个进行整编,各自组建约800人的“快速机动部队”,以便于在紧急情况下展开兵力。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在钓鱼岛问题上与中国的对立,整编师旅团的举措旨在应对西南诸岛发生“不测事态”。日本防卫省将通过整编,建立起有事时可从全国各地调遣机动部队的态势。防卫省上一次对陆上自卫队进行大规模整编是在2007年,当时创设了便于海外派遣的部队。

根据司令部所在地划分,将进行整编的有北海道旭川市的第2师团、北海道带广市的第5旅团、山形县东根市的第6师团、熊本市的第8师团、札幌市的第11旅团、群马县榛东村的第12旅团和香川县善通寺市的第14旅团。

目前,日本自卫队师团的编制主要约为8000人、旅团约4000人。整编组建快速机动部队后,陆上自卫队的整体规模将不扩大。新组建的“快速机动部队”将装备轮式装甲车、可空运的自行火炮以及便于运输的重迫击炮。部队转移时,将使用运载能力最大为30吨的C-2大型运输机。此外,还将在各地扩充装备无人直升机的侦察部队。

配合师旅团的整编,防卫省还将创设“陆上总队”,以统领目前设于全国5个地区的各方面队。陆上总队负责向各方面队传达防卫相或统合幕僚长的命令指示,并综合承担与美军的协调、补充武器等职能。

除了在7个师旅团组建快速机动部队外,根据防卫大纲有关建立“两栖机动团”以专门执行夺岛作战任务的新方针,目前700人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将扩充3倍以上,至约3000人。两栖机动团与装备新型运输机“鱼鹰”的直升机团将作为陆上总队的直属部队。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