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反对派誓“封锁曼谷” 近2万警察士兵戒备

2014-01-13 10:18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报道,1月13日,泰国反对派泰国反对派示威者聚集在首都曼谷,誓言让曼谷市中心陷入瘫痪。泰国看守政府则在街头部署了近2万名警察和士兵。

泰国反对派称,要阻止官员上班、切断主要政府办公楼的电力供应。反对派希望通过瘫痪曼谷,阻止定于2月2日举行的临时大选,要求现任看守政府下台。

泰国政府派出1.8万多名警察和士兵,但是示威者已经开始修建路障、占领几个关键的路口。报道称,泰国政府已经做好签发紧急状态令的准备。

鉴于安全局势,泰国官方选举委员会曾提请政府将大选推迟3个月。但是,泰国一位副总理表示,没有这个可能。

美国大使馆建议储存两个星期的食品、饮用水和药品。一些国家和地区向在泰国的本国公民发出警告,提醒他们远离示威地点,另外有一些国家建议公民取消近期前往泰国旅游。

由于担心局势动荡可能吓走游客和投资者,泰国期货和货币大幅度下跌。

自从2个月以前泰国开始发生示威以来,暴力冲突已经导致8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泰国反对派领导人宣布自1月13日起展开新一轮示威活动,谋求清除“他信体制”。有反对派成员还宣称“封城”行动会持续20天,直至2月2日大选日。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