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88岁前纳粹党卫军成员被控参与二战大屠杀

2014-01-10 0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月8日报道,88岁的德国前纳粹党卫军成员近日被指控在二战期间参与了对法国奥拉杜尔村的大屠杀。

德国科隆法院发言人阿希姆·亨斯滕贝格说,“这位88岁的退休老人来自科隆,检察官指控他参加了法国奥拉杜尔村的毁灭行动。据信他和另一位枪手用机枪在谷仓打死了25人,他还协助烧毁了村里的教堂。”

被告的辩护律师赖纳·波伦说,被告否认了这些指控,并表示他在没在奥拉杜尔开过一枪,甚至说自己曾试图拯救一些生命。

波伦说,“他本有可能去开枪。但是,他说,‘我非常幸运地被安排去干别的事了。’他还说,‘我听到枪声,看到人们大喊大叫,看到村子着火。太可怕了,真的太可怕了。但是,我自己没有卷入任何行动。’”

亨斯滕贝格说,此案由科隆法院的青少年犯罪办公室负责,因为嫌犯在案发时只有19岁。声明中没有提到他的名字,青少年犯罪办公室将决定是否公开对被告的诉讼过程。

1944年6月,一辆载着党卫军医生的车在通往奥拉杜尔村的路上遭到伏击,车上的人遭到绑架。党卫军随即决定血腥清洗奥拉杜尔村,几个小时内他们屠戮了642人,其中有207个孩童,最小的才8周大。只有5名男子和1名妇女幸存下来。幸存者之一的罗伯特·埃布拉告诉法国媒体:“尽管已经70年过去了,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个刽子手,这太重要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