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任命首任女国防部长 有望成默克尔接班人

2013-12-17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国任命首任女国防部长 有望成默克尔接班人
冯德莱恩(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德国基民党和社民党联合组建的新政府当天公布了内阁成员名单,其中原劳工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被任命为首任女国防部长,甚至有望在将来接替安吉拉•默克尔担任总理。

现年55岁的冯德莱恩是7个孩子的母亲,曾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妇科医生,42岁才进入政坛。她于1978年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彼时她被西德左翼极端分子视为潜在的恐怖分子,而她的父亲恩斯特•阿尔布雷希特当时是下萨克森州的保守派州长。她能说流利的英语和法语,很雄辩,也很上镜。

默克尔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她关注的是社会政策,但她一直对国际事务很感兴趣。我认为能把这两点结合起来对德国国防部长而言很重要。这是一个令人兴奋、极具挑战的任务,但我相信她会胜任。” 德国帕绍大学政治分析家海因里希•奥博罗伊特则认为,当上国防部长“意味着她已经进入可能的接班人行列”。

冯德莱恩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她要改革18.4万之众的部队,提高海外作战效率;要监管驻扎在阿富汗的3400名军人大部分在2014年年底前撤离。德国公众对海外军事任务持怀疑态度,国防部长很容易受到批评。她的前任、默克尔的亲密盟友托马斯•德迈齐埃就因为放弃“欧洲鹰”无人侦察机合同浪费了5亿欧元而失去支持;德迈齐埃的前任古滕贝格则因受到博士论文抄袭指控被迫辞职。

在当天公布的内阁成员名单中,社民党占据了6个要职,其中默克尔第一任期内的外交部长施泰因迈斯特再次担任外长;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当上经济和能源部长,兼任副总理;社民党秘书长纳乐丝出任劳工部长;马斯任司法部长;施韦西希任家庭部长;亨德里克斯任环境部长。而财政部长一职仍由默克尔的盟友朔伊布勒担任,意味着她仍有力把持着对欧元区危机事务的处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