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转任驻法大使 迎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01-08 17: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转任驻法大使 迎中法建交50周年
2014年1月7日上午,翟隽大使向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斯特法尼尼递交国书副本。(外交部网站)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7日上午,中国新任驻法国大使翟隽在中国大使馆会见了法国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斯特法尼尼,并向对方递交了国书副本。

斯特法尼尼代表法国政府欢迎翟隽到任,相信翟隽大使任内两国关系将取得新的发展。翟隽感谢法方对其到任给予的友好接待,表示很荣幸在中法建交5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法国大使,期待着同法方各界人士建立友谊,共同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翟隽于1月6日抵达巴黎,是新中国第十一任驻法国大使。

*** 外交经验丰富

官方资料显示,翟隽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系,进入外交部后,先后几次前往也门、沙特、利比亚等西亚北非地区的中国使馆任职。自2009年起担任主管西亚北非和非洲地区事务及新闻工作的副部长。

法国是与西亚尤其北非地区有众多历史和现实联系的欧洲大国,一直将非洲视为自己的后院。预计翟隽将把过去在主管地区的经验与在法国面临的新任务融会贯通,开辟中法关系的新局面。事实上,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013年10月访法期间,法国总统奥朗德就表示感谢中国正面参与并解决非洲地区性危机问题,重申法国希望和中国加强合作,促进非洲大陆的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