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法国专家组认为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

2013-12-04 09:14 来源:新华网

法国专家组认为阿拉法特是“自然死亡”

阿拉法特(资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受法国司法部门委任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法国专家组12月3日在一份报告中排除阿拉法特是中毒身亡,认为他是“自然死亡”。

据法国媒体报道,接近法国调查组的一个消息源说,调查报告排除阿拉法特是中毒身亡,认为他是“自然死亡”。法国一电台报道说,法国专家组认为,阿拉法特年老体弱,因感染蔓延而导致死亡。

报道说,目前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和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的顾问都不愿对此立即作出评论。

2012年8月,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根据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及其女儿向楠泰尔地方法院递交的诉状,决定正式对阿拉法特死因展开司法调查。

今年11月8日,巴勒斯坦在收到瑞士和俄罗斯关于阿拉法特遗骨的放射性物质检测报告后,首次正式宣布阿拉法特为“非自然死亡”,并将矛头直接指向以色列。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在公布阿拉法特死因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认为,以色列是第一个、最主要的也是唯一的嫌疑对象。”对此,以色列方面予以否认。

2004年11月,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去年7月,媒体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发现含有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由此引发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测。巴方随后同意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