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国拟效仿美国建立政府间对外军售机制

2014-01-08 1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月8日报道,据韩国防卫事业厅8日消息,韩国军方正在研究修改《防卫事业法》,建立类似于美国“对外军事销售制度”(Foreign Military Sales,FMS)的政府间军事出口机制,以增加韩国对外军售。

“对外军事销售制度”是一种由政府主导的军事出口机制,美国向世界各国出口下一代战斗机(F-35)等尖端军事装备时都是按照该制度来实行的。

韩国防卫事业厅方面表示,虽然不少国家在进口韩国军事装备时要求韩国通过FMS出口装备,但由于没有相关法律依据,韩国无法与其签署政府间协议,而《防卫事业法》修改后政府有望成为合同主体。

2013年韩国军事装备出口总额为34亿美元,和防卫事业厅设立的2006年(2.5亿美元)相比剧增13倍。出口武器也从弹药、炮弹等初级武器向轻型战斗机(FA-50)、战机(T-50)和大型舰艇等高端武器跨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