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驻韩美军利用军事邮件走私毒品

2013-10-31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韩国海关部门30日称,尽管韩国政府严厉打击,驻韩美军依然继续通过军事邮件走私毒品。

韩国海关部门称,今年1月到9月底,他们在仁川国际机场美军军事邮局截获毒品1147克。近几年,通过美军军事邮局走私毒品的案件快速增加。2010年和2011年分别查获毒品30克和374克,去年则猛增至2905克。利用美军军事邮局走私毒品的案件之所以猛增,主要是因为海关对军事邮件的检查相对于普通邮件难度要大。

根据《美韩共同防御条约》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海关对美军军事邮局邮件的通关检查受到一定的限制。由于走私毒品事件猛增,韩美调整了相关规定,但检查时间一天只限3个小时,工作人员也只有8名,而每天需要检查的邮件达1万公斤。因此有些人推测,美军实际走私的毒品可能是海关查获的毒品数量的数倍。

今年1月,韩国海关部门从装咖啡的军事邮包中查获944克大麻。今年4月,警犬又在在邮件中发现藏在女靴里的203.8克大麻和大麻饼干。韩国关税厅表示,今年进一步加强了管制力度,美军也加强了自身教育,因此今年的毒品走私事件比去年有所减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