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一些国家不要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

2013-09-24 20:36 来源:中国日报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开展正常的海洋活动符合国际法,一些国家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是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

据日本媒体报道,因中国在太平洋海域活动范围扩大,日方拟在硫磺岛设立新的监听舰船等通讯信号的措施。同时,为应对领土摩擦,日本正推进于2015年前后引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计划。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开展正常的海洋活动符合国际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一些国家人为制造紧张和威胁,是为自己扩大军事作用制造借口。中方希望日方以史为鉴,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