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美国今年将加强重视亚洲政策

2014-01-02 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2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计划今年进一步加强重视亚洲的外交政策,在对华关系上,将拓展能够开展合作的更多领域,探索与中国构筑新型大国关系的途径。

作为美国外交政策的轴心,奥巴马政府提出了重视21世纪经济有望显著增长的亚太地区的政策,正在加快进行美军整编以及使《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尽早达成妥协。但是,去年,奥巴马总统为了应对内政事务和叙利亚化学武器等问题,在启程前夕取消了原定去年10月对亚洲的访问。为此,有声音质疑指出,美国重视亚洲的政策究竟具有多大实际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政府计划今年进一步加强重视亚洲的外交政策。作为其一环,奥巴马将于4月出访亚洲各国,彰显美国的这一外交姿态。

其中,在对华关系上,将拓展能够开展合作的更多领域,探索与中国构筑新型大国关系的途径。奥巴马已经提名执政党民主党籍资深参议员鲍卡斯出任新驻华大使。此外,美国还邀请中国军方参加今年夏季在夏威夷海域举行的美军主导的多国军事演习,希望以此扩大与中方的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