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显示过半美国人不满奥巴马执政 比例空前

2013-12-11 1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NBC)援引电视台与《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报道称,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表现持不赞同态度的美国民众比例达到了自他2008年当选以来的最高水平。

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54%的美国公民对奥巴马的执政表现不满。10月份这一数字为51%。

导致总统支持率下降的因素包括美国情报部门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机密文件的相关丑闻,以及今年10月暂停向政府拨款。然而奥巴马提出的医疗保健改革是主要因素。民调作者之一认为:“不要受到误导,总统支持率下滑系受到医疗改革的影响。”

与此同时,对总统工作表示满意的公民比例增至43%,较10月底进行的上次民调结果上升了一个百分点。CBC新闻频道11月底援引该台进行的调查结果报道称,总统工作仅受到37%的美国公民肯定,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获得的最低支持率。

同时值得指出的是,今年美国的政治丑闻不仅反映在总统支持率上。根据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和《华尔街日报》进行的民调结果,51%的美国公民认为今年国会的工作表现为史上“最差的一次”。民调机构盖洛普咨询公司(Gallup)10日也提出了类似结果。据该公司数据,2013年美国国会工作表现的平均支持率为14%,创下公司整个观察时期内的最低水平。

以上是12月4日至8日对1000名美国成年人进行的电话调查,统计误差为3.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