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冲绳知事会晤首相 拟批准填海造地为美基地搬迁铺路

2013-12-25 1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冲绳知事会晤首相 拟批准填海造地为美基地搬迁铺路

12月25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右)在首相官邸就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事宜举行会谈。(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相关人士透露,为实现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顺利县内搬迁,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2月25日就批准中央政府申请的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填海造地计划进行最后协调,计划在27日对外宣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下午在官邸与仲井真弘多举行了会谈。

安倍与仲井真会谈时就一系列基地减负措施进行说明,包括成立工作组,研究原计划7年以内全面归还美军牧港补给地区(位于该县浦添市)事宜是否能提前等,以此谋求仲井真的理解。

安倍强调:“安倍政府将团结一致,共同为冲绳振兴和减轻基地负担而努力。”他表示已与美方就启动缔结两国政府间有关美军基地内环保及调查的新协定谈判达成共识,并告知将力争把部署在普天间的新型运输机“鱼鹰”一半训练转移至冲绳县外的数个演习场。

关于政府的基地减负措施,仲井真称安倍提示的内容理想得让人感到吃惊,对此表示了感谢。他还坦言:“我已理解首相的心情,将就是否批准填海造地作出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