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必要人员尽快撤离南苏丹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外交部:非必要人员尽快撤离南苏丹

2013-12-24 16: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2月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公民撤离南苏丹最新情况、安全状况和中方所做工作。

华春莹表示,据了解,目前部分在南苏丹中国公民已自行安全撤离,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和驻周边及有关航班中转地国家使领馆为其提供了咨询、通关、接应和安置等方面协助。

针对南苏丹近期紧张局势,外交部和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已发布安全提醒,要求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南苏丹,非必要留南苏丹人员尽快撤离。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已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南苏丹有关方面加强对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同时以多种方式提醒在南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华春莹说,外交部和中国驻南苏丹使馆将继续密切关注南苏丹局势发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在南苏丹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