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十动然拒

2013-12-24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十动然拒

11月12日,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穆阿利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媒体采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发言人证实,潘基文当天已收到沙特阿拉伯方面拒绝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有关信件。(图片来源:新华社)

入围事件二 沙特拒当“非常”:对美国“变脸”

十动然拒指数:★★★★

10月17日,沙特当选2014年和2015年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这也是沙特历史上首次当选。沙特此前一直积极努力地争担重任,此番能够获此殊荣,本当受宠若惊、欢天喜地才是,孰料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人大跌眼镜:沙特不玩了。

从表面看,沙特拒绝这一席位似乎是对联合国不满,而实质上却是对美国不满。这对传统盟友近年来龃龉不断,不光在埃及、叙利亚、巴以问题上存在分歧,美国积极推动与伊朗修好更是让沙特怒火中烧。但沙特的选择非常有限,它没有能力自己解决战略威胁问题,所以它不敢直指美国,只能闹闹情绪,“拐弯抹角”发泄一下内心的愤懑,希望不再扮演“从属者”的角色。

这招果然灵验,美国对这个战略盟友自然难舍难分,国务卿克里迅速展开“修补友谊”之旅,双方大谈“战略性关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两国将继续是亲密、重要的朋友和盟友”。在风云变幻的国际舞台,它们还将上演何等“好戏”,着实让人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凤梅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