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莫桑比克官员称致33死空难机长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3-12-23 09:15 来源:中新社

莫桑比克官员称致33死空难机长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30日在纳米比亚东北部拍摄的坠机事故现场,这架飞机29日在纳米比亚北部丛林中坠毁。(图片来源:新华社/纳通社)

莫桑比克航空部门一位负责人12月21日披露,11月29日坠毁的该国客机的失事原因初步查明,此次空难明显是人为造成,机长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格林尼治时间11月29日9时26分,这架隶属于莫桑比克航空公司的客机从马普托起飞,目的地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不过,在空中飞行大约两个小时后,客机在纳米比亚北部地区与总部失去联系。后来经过搜寻,纳米比亚警方发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这起空难导致6名机组人员和27名乘客丧生,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乘客。

21日,莫桑比克民航学院的主席乔奥·阿布雷乌在一个发布会上表示,从黑匣子里的录音信息和一些调查报告分析,可以确定“坠机有人为故意的因素”。

阿布雷乌透露,空难发生前,飞行员前做了一系列故意让飞机坠毁的操作。记录显示,这名机长经过三次操作将飞机的高度从11500米拉低到180米,并降低了飞机的速度。因为在短时间内手工降低飞机的高度是一项高难度的技术,所以人为造成坠机的可能性极大。

阿布雷乌披露说,当飞机下坠时,副驾驶被锁到了驾驶员座舱外。从黑匣子记录的信息,当时有人在舱外猛敲驾驶室的门。“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听到时高时低的警报声,以及反复击打驾驶舱门的声响。”他说。

阿布雷乌称这名飞行员的名字是赫米尼奥·达斯桑托斯·费曼德斯,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动机。

此前,纳米比亚调查人员称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是因为机械故障失事。目前,失事飞机的黑匣子已经被送往美国进行技术分析,莫桑比克有关部门也在继续展开调查,希望空难结果能尽快水落石出。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